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召开整市达国家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信息来源: 【字体:

2021年9月1日,以省血防所防治部副部长刘宗权为组长的血防达标考核专家组莅临我市,对我市整市达国家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展开考核验收。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胜猛,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杰,主任刘凤姣等陪同考核。

考核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资料审核及随机抽查2个县进行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蔡胜猛同志代表市卫健委对考核验收专家组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市血防疫情现状、传播阻断达标工作开展情况及全市达传播阻断标准后的巩固措施等情况。

bb5ec06bbb8b4c7ba584c75bd7de5bf1.jpg

此次考核验收是根据《湖南省消除血吸虫病规划(2016-2025年)》要求,参照《血吸虫病防治条例》和《血吸虫病控制和消除》(GB15976-2015)标准,按照《血吸虫病防治地区达标考核评估方案》(卫办疾控函[2010]757号)开展。

 

 

                                                   (血防科 杨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