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信息来源: 【字体:

常德日报记者 郭学薇 通讯员 郑伟峰 文/图 5月15日是我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使公众更好地了解防治碘缺乏病的重要性,常德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湘澧盐化有限公司、武陵区疾控中心在常德友阿国际广场前坪,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220515191336569.jpg

给居民介绍食盐方面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咨询和派发传单等方式,结合食盐的法规普及和知识宣传,向居民介绍了碘缺乏的危害性、防治措施及碘盐的识别和使用方法等基本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碘缺乏病的危害,掌握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

20220515191416868.jpg

解答市民问题。

20220515191416891.jpg

发放宣传资料。

据悉,今年“防治缺碘乏病日”的活动主题是“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旨在通过宣传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重点宣传碘元素对胎儿和婴幼儿脑发育的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