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8 信息来源: 【字体:

常德日报记者 郭学薇 通讯员 郑伟峰 文/图 为深入贯彻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指出目前常德在防控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提出建议,集中解答基层对防控方案的疑问,7月15日,常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技术培训,解读第九版疫中的技术难点、要点。

20220715181847558.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技术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对如何做好流调溯源,新冠病毒的采样和检测,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技术,重点人群双向排查存在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会的防疫人员对第九版防控方案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系统的了解,并能够熟练掌握防控工作中各环节的技术要点及实施能力。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疾控中心要针对新修订后的防控政策加强宣传和培训学习,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作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依据,做到政策执行不打折、不走样。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特别是暑假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的风险较大,各区、县(市)疾控中心要围绕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守住人民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