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 【字体:


为切实推进落实《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各项工作,查漏洞、补短板,提升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729日,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防艾委主任周代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防艾委副主任喻文飞主持。

dc0ee5902dc44a83ab1744b9b9969d2e.jpg

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防艾委办公室主任蔡胜猛通报了近年来全市艾滋病疫情形势和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22年全市艾滋病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蔡胜猛同志指出:我市艾滋病疫情虽然仍处于低流行水平,但年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新报告病例中50岁及以上中老年人占比较大,感染人群职业分布较广;性传播是我市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等。为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我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确保《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他对防艾委成员单位落实六大工程相关工作的职责任务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落实《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责任,全力推进艾滋病防治六大工程收官达标;三是要加强监督、确保艾滋病防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b857cde6a7014d6e9747b9a08554d0ee.jpg 

周代惠同志强调,艾滋病是全世界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艾滋病防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防治工作。要抓住关键,全力开创艾滋病防治新局面。要坚持预防为主,全力减少新发感染;坚持防治结合,全力预防治疗疾病;坚持综合施策,全力阻断传播途径;坚持关爱帮扶,全力营造优良环境。要明晰责任,快速凝聚艾滋病防治工作向心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经常督导考核,坚决遏制艾滋病疫情传播,合力将全市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市直各成员单位组成人员,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在常高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性艾科   黎雅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