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疾控发布最新防控提醒!

发布时间:2022-08-26 信息来源: 【字体:

8月24日,衡阳市耒阳市在外省返乡管控人员中检出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8月22-24日,岳阳市华容县在外省返乡确诊病例郑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近期,西藏、新疆、海南、青海、陕西、重庆等多地持续出现本地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输入和蔓延风险持续加大。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常德市疾控中心发布防控提醒。



防控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所有从外省入(返)常人员均需提前1天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备,同时登陆湖南居民健康卡微信小程序,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近10天以来有西藏、新疆、海南、陕西、青海、重庆和其他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入(返)常人员,与衡阳耒阳市、岳阳市华容县等地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活动轨迹附文后),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所有从外省入(返)常(除西藏、新疆、海南、陕西、青海、重庆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常后实行3天2检,即落地检1次,入常第3天检1次。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确需外出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和扫场所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合理安排出行。当前正值秋季开学、旅游返程高峰,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上升。近期有外出旅游出行计划的人员,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在出发前、返常前提前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咨询当地防疫要求,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

四、加强防范意识。进入小区和各类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日常牢记“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和“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疗,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五、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最有效的手段。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的市民,主动进行加强免疫;请符合条件的未完成基础免疫的3岁以上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25日










岳阳市华容县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

病例2 郑某雁‍

现住华容县章华镇兴南村蔡兴五组。

8月20日

郑某雁被判定为郑某某密切接触者,因其身体残疾居家隔离。8月21日居家未外出。

8月22日

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

病例3 张某

现住华容县章华镇兴南村蔡兴四组。

8月19日

中午,张某参加邻居家酒宴,与确诊病例郑某某有接触。

8月20日

居家未外出。

8月21日

居家未外出,18:00转至集中隔离点。

8月21日

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1 汪某某

现住华容县章华镇兴南村蔡兴五组。

8月18日下午,汪某某乘坐滴滴车前往飞宇菜市场27号吴某某家打纸牌,17:00左右散场后步行返回兴南村家中,在邻居周某某家吃晚饭后步行回家,后未出门。

19日10:00与确诊病例郑某某步行至邻居周某某家吃酒席,两人不同桌,11:30两人步行回家,在家吃完晚饭后前往邻居石某某家玩,19:00左右步行回家,后未出门。

20日6:00被闭环转运至三封寺镇隔离点集中隔离。

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2 郑某婉,女,4月龄。为外省输入确诊病例郑某某的共同生活者,8月20日转运至集中隔离点。21日、22日、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4日下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衡阳市耒阳市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

阳性感染者 黄某

8月23日10:17乘坐CA4402次航班至成都;

8月23日15:05乘坐CA4053次航班至长沙;

8月23日18:20从长沙黄花机场乘坐私家车于20:48到达耒阳市居住地隔离,期间一直未外出。







cdaa5009bc994286b45c5f9539a2585f.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