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督导常德市结核病 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信息来源: 【字体:

为狠抓质量管理,全面提升我市结核病预防、诊断、治疗工作质量,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结核病防治质量控制现场督导的通知》要求,95日-7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蒋望雁带领防治部、内四科和医学检验部等科室专家,先后对常德市本级和安乡县、临澧县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常德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杰、中心主任刘凤姣、中心副主任刘素念、结防科科长陈宇等陪同督导。

d3a5a341f8e04ecca3f51c72c52cc4c4.jpg

      督导期间,专家组现场走访了常德市市本级和2个县的定点医院、疾控中心,详细查阅肺结核患者发现、疫情报告及信息管理工作相关资料台账,了解结核病门诊、病房、实验室、药品管理、疫情处置等工作情况以及政策执行情况。督导组还深入乡村,查看了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工作,走访当地肺结核患者,详细了解基本公共卫生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情况。此外,督导组还分别与市、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定点医院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座谈和工作反馈。
      在督导组的指导下,相关单位深入梳理了近半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专家组综合前期了解情况和现场考察结果,分别指出了体系建设、诊疗服务、患者健康管理、学校疫情筛查处置等重点方面的具体问题和不足,针对问题,逐一分析支招,并结合全省防控形势及新的工作要求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蒋望雁同志要求各机构思想上再重视、管理上再用力、质量上再提高,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加以整改,进一步规范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诊疗水平,进一步细化防治措施,进一步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常德市各级各类被督导单位均表示获益匪浅,对于存在的问题均全盘接受,立行立改,同时开展自查自清,举一反三,不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进实现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目标要求,力争创先争优!

                                                                                                              (结防科    陈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