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防艾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4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推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防艾意识,降低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风险,3月3日,湖南省大学生抗艾防艾项目暨常德市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会议在湖南文理学院召开。


51b358c53c1d48eab5d3cd6303bf6a87.jpg

(启动会议现场)


此次主题活动将走进湖南文理学院、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以室内讲座、宣传展示、线上问卷、发放HIV尿液快速检测试纸的形式,向学生宣传、普及防艾知识和自测方法。

常德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史启寅介绍,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艰苦的系统性工程,在今后的防艾工作中,要加强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将艾滋病防控关口前移,让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达95%以上。

据常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黄道平介绍,接下来,常德市疾控中心将协同学校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综合干预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通过网络共享课程、警示纪录片、主题影视、抗艾防艾情景剧、科普竞赛等,提高学生预防艾滋病的内生动力。因地制宜设立艾滋病自助检测设施,引导有易感染艾滋病病毒高危行为的学生尽早接受咨询检测,落实早检测、早诊断。

近年来,常德每所高校均成立了大学生防艾志愿者队伍,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为在校大学生普及防艾知识,增强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艾滋病在校园的传播。

目前,在湖南文理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德技师学院、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尔夫旅游学院共安装了7台尿液HIV检测试剂发放机,学生可通过领取检测试剂,自行检测,做到提早预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