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服务>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 举行“万步有约”职工健走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2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鼓励中心职工坚持科学健走,培养日行万步的良好习惯,常德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响应全省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拓展赛的号召,20201111日举行了大赛启动仪式。

ecbfb15599fc42a3b95052892605a4d4.png

上班族久坐办公室办公,长时间伏案工作,对身体的伤害不可忽视。缺乏身体活动是导致职业人群罹患慢性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但这些因素其实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万步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国家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联合万步网自2016年开始组织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目的在于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营造职业人群健康生活方式氛围。从2016年到2019年,连续4年开展万步有约大赛,推广健走激励干预模式,历经小规模实践、大规模推广、再到全民深入推广,累计全国31省的953个区县,超过100万人群参与进来。

73291ac1d95a4057bdc09715b85c93ef.png    f52b7d22471c4fa6b96f085dcaf85327.png

启动仪式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任一同志倡导干部职工积极参加 “万步有约健走大赛,贯彻健康中国行动,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全员牢固树立起大健康生活理念,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指数,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也希望更多的久坐族低头族走出来、动起来,一起摆脱亚健康。

(慢病科 肖慧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