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服务>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发布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12-03 信息来源: 【字体:


目前正值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持续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常德市疾控中心发布如下温馨提示:




一、不信谣不传谣。今日凌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一例咳嗽、发热患者,引发社会关注。经专业机构鉴别诊断、核酸检测,目前已排除该患者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相信、转发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对于蓄意编造、传播、散布疫情相关谣言,扰乱公众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查处。

二、提高健康素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提倡健康饮食,使用公筷公勺,食物烧熟煮透。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自觉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合理安排出行。尽量不远行,防范疫情风险,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邀请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常。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常的,应提前24小时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3


579c3873de04434e824e7b0f5c00301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