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服务>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常德市部署市城区高校防艾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信息来源: 【字体:


2020121日是第三十三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高校防艾工作,动员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1124日常德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大学生志愿者宣传工作部署会。

ee26a7b2755e47d6993cc0b21728605d.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对2019年防艾大学生志愿者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小结,介绍了第33“世界艾滋病日”大学生志愿者宣传工作方面的总体安排及在校大学生参与防艾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的安排。会议还对与会的老师和志愿者骨干进行了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培训。各高校与会老师及志愿者学生骨干分享了过去工作心得体会,并围绕如何做好校园防艾宣传工作,让艾滋病防治观念在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积极建言献策。根据工作安排,各校将在121日前后,开展以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知识讲座、召开主题班会、设置咨询展台等为主要形式的宣传活动,实现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在我市高校学生全覆盖。

中心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应育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艾滋病是一种社会性的传染病、政治病、社会病、行为病,并且仍然是当今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传染病,因此党委政府高度关注艾滋病的防治工作。近年来防艾宣传工作成效明显,学生病例报告人数持续减少,但高校防艾宣传仍需加强,要进一步做好监测,学校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疾控做好技术指导;要进一步扩大监测服务,推动自助检测机、安全套售卖机等新型设备实现检测便捷化;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模式,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提升常德高校防艾工作水平,探索常德高校防艾模式,推出常德高校防艾品牌影响力。

湖南文理学院、常德市职业技术学院、常德技师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等六所在常高校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的部门负责人以及防艾志愿者骨干参加了会议。

(性艾科   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