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服务>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发布时间:2020-12-11 信息来源: 【字体:



12月10日,成都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2月11日9时,黑龙江省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东宁市1例,绥芬河市1例。12月11日0时起,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青云小区、牡丹江市东宁市中心社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常德市疾控中心特对广大市民发布健康提醒:

一、自11月25日以来,有牡丹江市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的入(返)常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自中风险地区入(返)常的人员必须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24小时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从中高风险区返常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属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

四、要提高防病意识,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11日


7c7b2efb19504010ba2b78e0878ba5d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