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服务>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怎么恢复健康绿码?申诉入口打开了!

发布时间:2021-08-01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期国内个别地区出现本土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增多,为做好“红黄码”人员管控工作,现就相关事项紧急通告如下:


一、请居民关注自己湖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大数据行程卡),特别是在出行前更新湖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大数据行程卡)。


二、湖南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者,湖南健康码界面内大数据行程卡为黄色者(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大数据行程卡内显示14天内有高中风险区所在城市旅居史)者,请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或县级疾控中心报告。


上述人群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所在地社区或县级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将对上述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按照相关防疫要求采取防控措施,请予以积极配合。


四、已离开湖南旅居外省的“红码”或“黄码”人员请向旅居地所在社区(宾馆、单位)或县级疾控中心报告,按照当地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后,请旅居地所在社区(宾馆、单位)或县级疾控中心(隔离场所)向湖南省疾控中心和湖南省12320申诉改码。


申诉电话:0731-84305932(上班时间 8:00-12:00,15:00-18:00)、0731-12320(下班时间 22:00之后请第二天咨询)。如有特殊时期电话繁忙,为避免给您带来不便,可通过关注“健康320”公众号进行申诉。



分两种情况申诉

1

身处湖南省内者,请联系区县疾控提交申诉函解码。


2

处湖南省外者,请于”健康320“公众号提交相关信息及三天两检(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证明,且两次监测时间间隔在24小时以上)截图。


具体流程如下

图片

黄红码的申诉入口开放了


关注“健康320”公众号
164bf08933a94f8e94aa6d468c083688.png

长按识别关注公众号

点击“红黄码申诉”或者发送“申诉”点击链接

135c6fcfe7a64e35b9125d6c673c24ab.png


56e4883a4c0d4165b85218e072180945.png



填写信息并上传核酸检测结果截图

d6d62ee7f72c409cb7e57f596c95a785.png


六、对湖南省居民健康码、行程卡“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可能承担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法律责任。


七、请广大居民继续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衷心感谢您对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