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服务>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进企业 开展“世界高血压日”宣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信息来源: 【字体: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19》显示,中国高血压患病人数2.45亿,且高血压患病率呈增长态势,到了2021年,成年人中约有25%的患者有高血压,其中治疗后达标率仅为15.3%。 2022年5月17日是第18个“世界高血压日”,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增强全民自我管理、预防为先、降压达标意识,5月16日常德市疾控中心慢病科走进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了以“精准测量 有效控制 健康长寿”为主题的宣传宣讲活动。

12cd564a21f2455cac5c0f9cfdb951b6.png

 

本次宣传由常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素念同志主持,活动现场,高慧和高纯两位同志为常德市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职工分别宣讲了《高血压的防治》、《健康生活从减盐开始》,干部职工们听得非常认真,了解了高血压的诊断、危害、预防及治疗,知晓了膳食营养标准中成人摄盐量每日不超过5g的知识,生活中一些减盐的小妙招,哪些食物中会有一些隐性盐等健康科普知识。同时,我们在公司门口悬挂了宣传横幅、设置了宣传盾牌,为干部职工测量血压一百余人,发放高血压防治手册及减盐宣传手册、折页700余份。

955c489b19074a86896e3fc6cceacab4.jpg

59caaefe56324c03a431ea55f3f2e5a5.jpg

350f400244594994b44ab00d2f7a0511.jpg

高血压发病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高,而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人群对高血压所带来的相关危害性认识及血压控制方面认识远远不够。实际上,高血压是可防可控的。研究表明,收缩压每降低10 mmHg,或舒张压每降低5mmHg,死亡风险降低10%~15%,脑卒中风险降低35%,冠心病风险降低20%,心力衰竭风险降低40%。因此,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是遏制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流行的核心策略之一,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血压管理为防治措施之一,即为35岁以上高血压患者可在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享受每年1次的免费体检,4次面对面随访,提供家庭医生帮助患者控制血压、健康管理等服务。

此次活动得到了常德市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干部职工普及了高血压防治知识,提高了对高血压这一疾病的知晓率及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管理意识,力争做到早知晓,早治疗,早达标,远离心脑血管疾病的威胁。

                (慢病科肖慧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