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服务>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入(返)常人员健康管理提示(更新至9月25日10时)

发布时间:2022-09-26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加大。
为防范疫情输入,保障人民健康,
常德疾控温馨提示:
一、入(返)常人员抵常前,应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各地要及时掌握报备信息并加强联系,对入(返)湘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二、入(返)湘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入 (返)湘后实行32,即抵湘后在三站一场、交通健康服务卡点或社区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湘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


a8d895f1f7964e7ba9c6e620b8ddbcd3.png


三、 入(返)常人员,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 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参加聚集性活动的,按照活动主办方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四、国内高风险区入(返)常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风险区入(返)常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五、7天内有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的县区旅居史的入(返)常人员,实施7天隔离医学观察。


六、7天内有社区传播风险的县区或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旅居史的入(返)常人员,实施3天隔离医学观察和4天居家健康监测。

七、国内除上述区域以外的其他低风险区入(返)常人员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小程序码(见下图)

79cce4b55d5b49959b475f0efdd7a763.png



长按下方图片,可进行疫情风险等级查询

0f867ad7768e44d294efb0c7cdd2576f.jpg



全国高中低风险区


截止2022年9月25日10时,我国除港澳台外,

其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


请查阅清单

入(返)常人员健康管理提示(更新至9月25日10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