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服务>民生服务>服务机构>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联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咨询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 【字体:


        20214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广泛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家庭关爱的理念。421日常德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及第四党支部联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汉寿县毛家滩回族维吾尔族乡卫生院开展了肿瘤防治宣讲、咨询及义诊活动。

ab36c41b286441d8bea63f526ccdb7c9.jpg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刘晓华副主任医师、慢病管理中心科长陈颖副主任医生、健康管理师文娟主管护师对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认真的问诊及检查,并开具健康处方。常德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工作人员及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架、给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册开展肿瘤防治健康教育宣传。随后刘晓华医师以《怎样正确认识癌症》为题,陈颖科长以《肿瘤防治科普》为题进行宣讲,向近百名居民讲解防治、抗癌的基本知识,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肿瘤疾病,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此次活动共义诊5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册200余份。

此次活动开展,普及了癌症防治相关知识,老百姓反响收益颇多,认识到预防肿瘤的发生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合理饮食、戒烟、限酒,早期积极的控制疾病危险因素,树立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

(慢病科   高慧)

分享到: